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

Day6 沙巴神山之旅

日期:8/9/2011-14/9/2011
行程:香港>亞庇>美人魚島>巴達斯河激流泛舟>京那巴魯國家公園>登神山>香港
交通:Airasia airline

每升高1000公尺,溫度會下降大約6度.現在晚上大約5度左右吧.因為Pandant Hut没有暖水沖涼,我又怕沖凍水會有高山症,所以只抹一抹身就訓了.2:30am食過早餐,開始登山.無法想像會這麼多人出發,上山只有一條單程路,人潮把我們分開了三批,我跟夏天和菜菜朋友都落後了.應該說菜菜是為了照顧我們而殿後吧.真感激>.<
落後其實不是太問題,但夏天的水樽給前一批的朋友拿走了......而且走得好遠......以後3個鐘的行程我和夏天分享一樽500ml清水,險些缺水.開始時一段木梯級路走得輕鬆,8月15又大又圓又光,而星星比較在珠峰大本營睇的更近更燦爛......睇得投入,步伐可能行得太快,又要拉著繩走在45度斜的山坡同其他登山者鬥力,突然有少許氣喘,呼吸困難......心理作用嗎?
幸好同行的夏天有Diamox,食一粒有病醫病,無病醫心理.菜菜非常細心,幫我背背包,入面放着都是無謂東西.....嘻嘻......休息一陣,感覺好多.而且天開始微亮.
在最後一刻終於衝上山頂,見証2011年9月13日中秋第一個日出.得來不易的一刻,永在心中!行程金句“唔行神山唔知自己廢“.我比10個讚!好有同感!雖然早在大半年前跑步操體能,但我依然要人幫助登頂和落山,似乎本質較差,也要再評估自己身體能應付的活動.以免影響別人喇! 
成功到Low's Peak必要做的事-同4095.2m鐵牌合照!!人太多,加上有3位朋友要趕去行Via Ferrata,鐵牌大合照失敗.開始落山中途見到彩虹,真幸運能在4000米上與你相遇.
夢寐以求在云海上睇日出.當日走上阿里山想睇云海日出,後來才發現原來舒服的行程,難以見到如此壯觀的畫面.就算走在黃山的光明頂,它的日出與壯麗度都不及神山.
海拔四千零二十五米聽者未覺高,更有人用大冒山與她比較,更有人覺得攞苦黎辛,但我無後悔,最後決定跟朋友們出發,的確一大得著!不單止操體能,連意志,情緒,心態都一齊操fit!!
我們報名的費用包括了行Via Ferrata的Walk the Torque,最後我們選擇了原路折返慢慢行,慢慢影相,慢慢返回Pandant Hut.
上山容易落山難,原來上來時的路很斜.回程的路也不容易,大約10:30am回到Pandant Hut,我們吃點果醬麵包配沙巴茶,等待玩Low's Peak Circuit的朋友到步.
小休不到半小時,已經收捨好行李落山喇.
餘下時間,只有落山,落雨,腳痛,頭痛 .為什麼上山時可以輕輕鬆鬆,落山只能用痛苦形容.朋友為加強我意志,會講還有2小時就到喇!前面就是Timpohon喇!
行呀行呀~什麼時候開始的腳痛?差不多五點多,終於到了!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!出盡奶力上多十幾級樓梯,坐車回登記處取證書,完滿結束~攰!死!
Pandant Hut回望Donkey's Ears
行屍走肉迷糊地落山時,朋友代影的豬籠草.回程小插曲,未知是否時間比較夜,朋友問櫃枱姐姐call包車回市區幾錢.竟然被現場開天殺價的司機叫停.母語幾句後.......當然是加價!
我想信上天會眷顧好人,朋友們走去看巴士時間表時,好彩地遇上送完客人到神山公園,打算回市區的空車.辛苦了兩位美人兒又跑又叫幫多位跛豪截車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