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

Glassware<酒杯種類>

最近參加了每星期一堂的調酒課程,雖是興趣班但都坐座無虛席.當然,每杯大家都會試飲一兩啖,有趣是做到第三杯左右,大家都會情緒高漲,有講有笑,幾好玩呀!!嗯~~基於每堂都有影相,又有成份,做法.所以就放上黎分享分享喇!另外,我會盡量提供該雞尾酒背後故事和出處.畢竟我只是興趣班的初學生,如有錯留,請高人指教:p

前日post了五款雞尾酒,用的杯也不同,有没有好奇想知它們的名稱呢?看到bar枱上掛着形形式式的杯子是用來裝什麼飲料呢?嗯嗯~我都有疑問~~快看下圖的基本介紹喇!

Cordial/Liqueur glass 1-1.5oz
  
Port 2-2.5oz
 

Highball 10oz /Collin 12oz /Zombie 14oz
(同樣是long drink的杯身,只是高度差丁點)


Brandy Snifter 8oz


Cocktail 4.5oz


Mixing glass 16oz


Draught Beer small 10oz
Draught Beer large 20oz


Wine 7-8oz


Irish Coffee 8.5oz


Champagne Tulip 6oz


Beer 12-14oz

以上只是冰山一角,還有未列出的,就要耐心等待我去找找資料和拍照喇~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