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

脆弱

每到春夏交替,一輪雨水滋潤後,我家門前的花叢邊都會冒出尺寸、縲旋紋各有不同的蝸牛。十年裏,我只記得有兩年是最多蝸牛,多到他們要大遷徙到2呎對面的牆壁上。今年應該並非蝸牛當灶,大雨過後地上沒有蝸牛出現,花叢邊也沒幾隻。某日早上,上班時見到距離花叢邊不遠處有一隻居所破爛的蝸牛,殼已出現多道裂痕,爛到見到內臟,牠在偶然才有車的路上慢慢行。我又忍不住要搬它回到花叢內。這是我多年來的無聊動作,只是不希望牠們被踩死,至於牠們是否喜歡呢?
嗯......可能蝸牛們心裏在痛罵我把牠搬回去。
當我想拾起這隻爛殼蝸牛,牠以非常不合作地吸住地下,這時剛好有車要經過,司機示意要我幫他打開閘門(真夠懶huh!!
所以我不客氣地要車上的人等等,把牠安全撿起後才準行車。有時我在想,世界如果沒有人類,所有生物會不會過得比現在好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