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

促成之旅-絲路



完成了土樓和神山的遊記,雖然對我這個文字組織極差的人來說是有點辛苦.畢竟文章錯留百出,但也想繼續分享絲路之旅.有緣瀏覽這裡的朋友請多多指教.

這次促成之旅,建基於一件不幸的天災.2011年年頭與朋友忽發奇想,計劃4月份請連假到板京神賞櫻.而且買到特價機票.事態發展大家都記憶猶新吧!311海嘯,地點在仙台,差不多半個日本的距離.但我始終有點擔心,還有我只是去旅行玩樂,似乎對正在面對災難的人很不敬.兩位朋友依然很想成行,但我決定退出,最後大家都没有出發.退票的錢差不多等了三個才收到,真漫長!

同時間,在facebook見到當年去西藏認識的一位朋友問有没有人想去絲路,結果成行喇!萬萬没想到可以去絲路,而且有伴.多年來都難有朋友想一起到這片土地,如今夢想成真,帶着高度期盼進入這個西域地區.

計劃行程時,想去的地方太多,只能選擇最想去和配合交通的境點.我由香港到廣州白云機場同朋友會合後,飛往烏魯木齊>吐魯番>善鄯>哈密>敦煌>西安>廣州>香港,中途的張掖,嘉裕關,酒泉等等坐火車飛快走過.唯有留待下次.幾年來遊中國的洗費越來越貴,單是廣州飛烏魯木齊已經是我買過最貴的中國內陸機票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