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

we miss u……QQ

什麼時候生命應該要完結?什麼時候該放手?當一個生命反反覆覆好像在努力掙扎的時候,我們應該放手讓他舒服地離開,還是留住他每日只能躺着呢?我真的想不通!有時回想.....我會怪責自己不夠細心,每當他有一些小動作暗示有不適時,我只是知道有問題出現,但是那裡出毛病,我卻找不到,預防不到......

今天帶他到診所檢查潰爛見骨的壓瘡,醫生說癒合的機會很低,只能防止惡化。三個月一直照顧着QQ,由肥嘟嘟變成瘦到見骨,大家都很心痛。不過,由不吃不喝撐到現在,乖乖的每天餵他吃一點,越吃越多,這個星期也長肉了.......真的不忍心送他離開!但是,想一想.....他要忍受每天洗傷口的痛,另一隻腳生癌而腫脹不適,是不是該離開?我們當初不幫他做切腳手術就是不想他有痛苦和恐慌,希望他舒服的活多久就多久,然後平靜地離開........6月12日,星期四,我們一家人終於齊齊整整回到香港。我們抱着他,給他吃最愛的動物餅餅和骨仔,用手蓋住他的眼睛,大家親一下後跟他說“舒服的睡一覺啊~QQ!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