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

Day 3 - 桂林四天超值團

日期:18/04/2014-21/04/2014
行程:香港>落馬洲>黄姚古鎮>龍脊梯田>天籟蝴蝶洞>灕江>金水岩
交通:旅遊巴 / 火車

開心時間過得特別快。我指開心時間是睡覺時間……同同房朋友比賽最快熟睡,到鬧鐘響起,根本好像沒睡過。四時半,我們起身、洗臉刷牙準備好就馬上出發!黑漆漆加上交錯不斷的小路,誤打誤撞才找到昨晚朋友教我們上山到三枝旗的路。半路中途又出現了一隻帶路小狗,好像多年前摸黑在塔門找地方搭營時,又是有一隻小狗出來帶我們到營地。不過,這隻小狗沒有帶到終點,上山經過一間豬肉舖,小狗看到幾個人蹲在地上清除豬毛,嚇到不敢前進,怕那些人殺得起勁突然要食狗肉嗎?(我也怕)
5點多在正向着東邊的三枝旗下set好腳架,其實都好大霧,我們都不期望有雲海梯田。6點多,人越來越多,霧也是越來越多。得到過去經驗提示,不會有什麼看啦!我們四個收好行裝,拍了幾張迷離境界,落山返民宿吧!去到半路的兩枝旗outlook位置,看到很多龍友,這麼沒山頂般大霧,可以影到煙霞在田間飄過。身邊的阿叔一直在講“太美了!仙境啊!哎喲!”
我們也消耗了很多時間在這,山頂的遊客都下來拍照啦!好位置都迫滿相機和腳架。懶人屎尿多,怎麼在這關鍵時刻想大便了.......忍!我要影多幾張才離開!
阿叔在同一位置影了好久......
趕緊在早餐時間回到民宿,雖然有迷路,最終都順利到達!唉~話說我死忍的太陽也能舒舒服服出來了,不用負重帶落山。清腸排毒後,可能吃什麼都美味,是日早餐簡簡單單一個蕃茄蛋米線加辣椒油,美味極了!
有同團團友不喜歡這裡,但我真的不捨得離開,酒店再豪華都不及原始自然美。下午行程,無聊到爆!什麼?天眼蝴蝶泉?什麼鬼東西?原來是我聽錯.....天籟蝴蝶泉才對!我們帶住不願意,但又已經付費的心態看疑似人工溶洞內的蝴蝶石和侗族大歌表演,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這個景點”爛!“歌舞表演未完,我們已經離開。
是日壓軸景點,遊灕江,雖然不及想當年我們自由行時好玩,只是坐電動船在最漂亮的山水間走一圈。但八百多元的團費,我跟自己說不要太高要求囉!
今晚住的地方比較特別,車開進似是民居的屋苑內,大家心想”不是吧?住這些?“
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,內部裝修很高級,雖然外觀實在很殘舊……
晚餐再嚐陽朔啤酒魚,啊…….無特別……嗯!晚餐不過不失。吃完飯四處走走,洋人大街人比以前多很多啊!酒吧,工藝品,手信的店開得滿滿全條。走到一間有隻超級大隻又健碩的狗狗酒吧坐下,難得一間環境清靜,又有小橋流水,又有帥哥彈結他唱歌........享受最後一夜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