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

Day 1 - 桂林四天超值團

日期:18/04/2014-21/04/2014
行程:香港>落馬洲>黄姚古鎮>龍脊梯田>天籟蝴蝶洞>灕江>金水岩
交通:旅遊巴 / 火車

幾個月前,朋友話復活節四日連假的出走計劃要不要去雲南?誰知過幾日朋友又講groupon有特價團去桂林$898咋!雖然我內心深處聽到雲南的呼喚,可是......可是......我不夠假期吶!才新工上任四個月!哎呀~要不要join呢?折騰我好一個鐘,最後還是參加了。因為多年前已經去過桂林,還有個不平凡的抽筋回憶,令我要考慮值得再去桂林嗎?今次出發最大目的只為完成多年來其中一項waiting list﹣龍脊梯田!其他境點對我來說已成為點綴。
我們參加的89A桂林團由潮遊假期安排,導遊在落馬洲福田口岸接我們一班約40人的香港團上車。看來不錯吧?在福田口岸接洽,平時都沒很多人。18號的早上5點多起床打理好仔仔,出門去到沙田,領到人民幣後還不到7點。心想......過去上水會合朋友們,半小時火車剛好!我慢慢去買M記,慢慢去坐火車。看看手錶,7點15分大佬追魂call響起問“你在哪?” 大佬又再打來講,上水多人到不能上車,我們先走,在落馬洲見啦!我遲到了嗎?還未到約好的時間啊…....

e道一部接一部壞,市民鼓燥在罵關員。OK…..總算過了香港海關!你以為這就完啦?更多人的中國海關閘口還未過啊!已經8點45分,大遲到半小時!這時我才知,我的手錶慢了15分鐘,就是說我遲到了45分鐘啦~怎樣辦啊!?快點讓我過關啊!車不等我了,付了錢啊~~~~help!

當我到達時,人多到差點要掉出月台,原本自我幻想在月台吃着M記等朋友到齊的休閒情況相反。到過關時更可怕
同時間,得知比我早過關的朋友歡樂園走失在關口,大佬驚慌一輪,終於聯絡上歡樂園。

今次出師不利,我令一起去玩的朋友和全團人等到9點半才能出發......聞說全團鼓燥…….我錯了……對不起!!嗚哇~~請不要打我啊~
午餐落腳點 
 見到令我驚驚的食材
因為我,大家坐車到旁晚時分終於到啦!食完晚餐,我地自己周圍行下夜市先再返去偏僻嘅酒店。旅行團按排嘅酒店其實比較似民居,無前台無服務員,走入大廈內嘅房間先似返D酒店,不過都乾淨同舒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