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

Day 2 - 桂林四天超值團

Day 2 - 桂林四天超值團
日期:18/04/2014-21/04/2014
行程:香港>落馬洲>黄姚古鎮>龍脊梯田>天籟蝴蝶洞>灕江>金水岩交通:旅遊巴 / 火車
為追回昨日行程,今天7:30am要吃早餐,大約8:30am出發到黄姚古鎮。導遊安排了導賞員帶我們走一圈以九宮八卦陣式布局而建的古鎮。自己走有自己走的清閒,跟導賞員走也會有得着,聽聽歷史故事知多點。話說古鎮有千年歷史,建於宋朝(?)在乾隆年間最興盛,當年鎮內黄姓、姚姓最多,所以得名黄姚古鎮。而導賞員美眉話,這裏的牆腳凸出和迷宮般的路,有助對抗戰時做防守躲避子彈。所以,往後也有不少抗戰電影來這取境拍攝。
古鎮內也有很多家不錯的民宿,也是自由行的好選擇!我們主要是走在鎮內,其實有時間可以走到山上遠拍古鎮全境。
大約坐兩小時車程,到達不知名地點吃午飯。裝修很好看,菜式都不錯的飯店!在旁邊是間美術館,我們吃完飯去吸收一下文化氣息,看一轉何香凝水墨畫展。朋友說她很有名呢!看看生平介紹......怪不得!原來她是跟國民黨和共產黨有着不可分割的關係。又是畫家又是民主革命家的她,位清廉有骨氣的女子,想知更多請點擊連結吧→ 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27141.htm
再過四小時車程,到達龍脊梯田。我們進入景區換了園內的旅遊車,坐45分鐘到山上的大寨紅瑤梯田。我期待看注滿水的梯田反射晚霞,可惜大霧之外.....還要沒有全部梯田注水......沒預期的天氣,但卻拍到仙境般的梯田。
6時多,我們才坐車向我們住的旅館出發,好像坐了好久啊!我們住的是家小民宿,在另一個山上的平安寨梯田,比起大寨多高腳樓的房子,全都建在山上。我們摸黑走45分鐘以上才到旅舍。同團的婆婆好利害,一口氣走了半程路才停下休息。
簡簡單單的農家菜,有燒竹筒飯和幾道清菜,就差個青炒土豆絲,不然就超級完美啦!以團體餐而言,晚餐安排得比較弱,所以回房放下行李,我們出外走走再覓食。
我們想到山頂上的咖啡甜品店坐坐看風景。越往山上的小路走人越多,擠迫得我們差點掉下山,這時竟遇到在紐西蘭旅遊認識的朋友Mandy one。大家都參加了GROUPON勁平的桂林潮遊團,她也是上來喝杯咖啡聊聊天,可惜人太多,飲品都賣光了!
全靠Mandy one的資訊,我們才知道可以上三枝旗看日出,還教我們怎樣走。不過大家心裏都知道天氣潮濕大霧,能看到機率好低。加上突然天降大雨,我們都分頭找地方避雨。最後我們躲進一家比較高級的民宿!可以坐在酒吧點餐,要了德國黑啤,凍朱古力,長城牌乾白酒,香蕉拔絲,炸薯條。cheers~享受這一刻!明天4點起床影機會渺茫的日出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