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星期四

DAY8-11 繾綣敦煌

日期:17/8/2011-31/8/2011
行程:香港>廣州>烏魯木齊>吐魯番>善鄯>哈密>敦煌>西安>廣州>香港
交通:南方航空 / 長途大巴 / 火車 / 公車 / 出租車 / 騾的 / 3輪車 

坐了六小時大巴,約RMB70,經過路況惡劣的星星峽,你將會看見夢幻的敦煌市被鳴沙山包圍着。原本想入住的絲路驛站,可惜電話未能接通。所以選擇了敦煌山庄比較平價的二人間RMB280,包自助早餐。放下行裝還有沉重的哈密瓜,已經差不多5:00pm。沿途走在乾淨整潔的大道,還有雷音寺响起清脆的鐘聲,一邊拍照一邊慢慢向鳴沙山進發。
向鳴沙山進發
敦煌山庄的夜境
敦煌山庄主樓內部好有古典氣派,但房價要千多元。我們住的平價房是在主樓後邊,行10分鐘,當然裝潢差很遠!
在鳴沙山較高的沙丘上看日落,行兩步退一步,幾經辛苦才走到頂端 
享受完鳴沙山淒美的黃昏,朋友的相機也劃上句號駕鶴仙遊,以後我會緊記到沙漠要用防水袋或無鮮紙包好相機。晚上到敦煌山庄的摘星樓吃了一頓完美的星河燭光晚餐,剛好有一班十多人的日本旅行團,其中一人帶了二胡演奏喜多郎的絲綢之路。哇!好有氣氛呀!所有都美得不實在!相片影得不夠震撼不夠完美不夠滿足,這番遺憾令我有衝動再來!!
敦煌的第二晚再到摘星樓,古代建築配上黃昏帶紫紅色的天空,我坐在這裡靜靜等繁星的出現
食完晚餐,我依然不捨得離開,所以叫了一瓶甜白酒享受直到餐廳打烊才離開:p
不要以為這餐飯的價錢會嚇死人,因為絶對不會貴過在香港食一次pizza hut的2人餐!
再次入嗚沙山,因為昨天太晚没有騎駱駝,不過門票要2百多元
早上的嗚沙山,感覺跟昨晚完全不同 
又再爬上沙丘玩滑沙喇!
莫高窟內不可以拍攝,所以買了本有豐富圖片的書留念
入場前導遊會給我們一人一部收音機,他們會邊行邊解說,這次參觀了11個窟,分別是328、331、16-17、61-63、96、94、130、148
看過別人的遊記說自己包車到達後,也要等境點的導遊和大巴司機才可以進入,所以參加了經濟的敦煌雅丹地貌一天團,包括玉門關、陽關、雅丹魔鬼城
Ling Ling羊@雅丹魔鬼城
境點之一......
没有預定好火車票,我應該會多留幾天吧!敦煌的火車站check得好嚴!更没收了我兩把英吉沙小刀,公安說我是香港人才網開一面不罰錢(但其他被收生果刀,軍刀的內地人都没有罰錢丫!)
火車經過大型風力發電區,車箱內遇上一位被瓜所吸引着的廣州少女和她的朋友,幫忙吃掉了由哈密老遠背過來重甸甸的六人份大瓜。

出發前看到港台的節目-文化長河介紹敦煌,我又用它的節目名做標題先:p
http://programme.rthk.hk/rthk/tv/programme.php?name=/railroad&d=2011-04-29&p=5009&e=137964&m=episod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