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日星期日

Day7 頑弟同遊巴里坤-哈密


日期:17/8/2011-31/8/2011
行程:香港>廣州>烏魯木齊>吐魯番>鄯善>哈密>敦煌>西安>廣州>香港
交通:南方航空 / 長途大巴 / 火車 / 公車 / 出租車 / 騾的 / 3輪車 

哈密的境點巴里坤草原、白石頭、寒氣溝,也是在同一方向的路上。拍照後開車繼續進入巴里坤草原。可能是上班日子,大地只餘下草原、樹林、牲口和滿地的垃圾。我有點失望,在大陸美好的地方總夾雜着人為的破壞。一路到哈密很少見外地旅客,就只有吐魯番遇見幾個老外‧日長夜短關係,7日內多了21小時日照光景,生理上覺得......好似被放逐在停頓的時空.......呵呵.....好誇張吧!

司機帶我們穿越鐵絲網,直向山上走,司機跟他的頑皮兒子帶備膠袋採野菇。可惜頑皮小弟嚷着疲倦,原本計劃走到山頂的我們只好打道回府。下山後坐車回到哈密市行一會吃飯也不錯吧!誰不知走到差不多離開寒氣溝的山口時遇上大塞車。被困於兩座山體之間2-3小時終於通車,但車龍前進不到100米又再撞車,旅程來到這部份我很不爽!因為我要面對這個頑皮小子!没事做跟他玩還可以,也不用把口中的饟向我吐吧!哎呀!煩死我了!朋友醒目地聽歌訓覺。
巴里坤行山
比我手掌還大個的毒菇
像M記熱香餅的大菇,司機說不能吃
我們找到很大個白菇 
塞車時頑弟吐的饟 
拿了幾個白菇回酒店,我剛好帶了忌廉沖湯,宵夜做了忌廉白菌湯
沿途經過市集,順便買個聞名的哈密瓜,市集內除了大大個長身的瓜也没有其他生果,買了一個盛惠23元。個人感覺吐魯番那邊的生果種類多而且飽滿。後來回家上網查一查,原來哈密地區和吐魯番地區曾經爭奪哈密瓜的原產地商標,結果不得而知。不過兩地的瓜也甜美可口,的確勝負難分!晚餐想吃的火鍋店已結業,我們抱着沉重的大瓜轉移陣地去食小朵子,地方乾淨但食物没什麼特別。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