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日星期四

一年前的準備

香港地區申請紐西蘭工作假期只在每年的4月開始,限制名額400人,這個令我腎上腺素提升的資訊在上年2011年又在我電腦前閃動,當時我猶豫讀書還是去工作假期,看著名額一個個流逝,又没有準備,又要(抱著不願被取錄的心態)去面試XD

這樣複雜的情緒下當然2011年的whv是没有取成‧幸好這一年給了我啟示"未雨綢繆"哦!!!!!我開始留意以下資訊,成為了early bird拿到了點小優惠呢,對慳了10年生活費來出走的我來說是十分重要呢!呵呵呵~~~ 但恐怕也只夠在紐西蘭活三個月~


機票
去意已決,不妨早一年預訂定,airasia和jetstar經常會推出特平票價。我就是經前者訂了香港->吉隆坡->基督城的單程票,$1500含稅
紐幣
留意外幣動態,遇到價位回落就不要走寶了!我買時候不是最低位,但之後紐幣也不斷升值
車牌
計劃到紐西蘭自駕遊,一年前開始報名、學車、考試,好運的半年拿到車牌。最怕跟我一樣要考兩次呢!預留多點時間為上
行程
一年的旅程也很長,我暫時只把想去的地方、想玩的地方記下,還有在網上爬文,bookmark了找工作和換宿的網站備用
裝備
有點煩惱的問題!在有限錢之下,只可以選擇必要買的東西,而我決定買羽絨睡袋(要又平又好用的,走多幾間旺角戶外用品店格價,例如毅成,華輝等),netbook,相機。禦寒外套得到朋友轉贈~真是感動,其他的能省的就省了,不要為旅程添設新品,偷了也不肉痛為上

希望下次能整理好有用網頁再post上來~今次分享完畢:p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hi,我都想8月去NZ working holiday,你知道香港p牌可以係nz駕車嗎?

大牧羊仔仔 說...

據我所知要持有P牌一年才能申請國際牌,詳細還是至電1823問問運輸署吧~祝旅途遊快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