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7日星期二

土樓尋酒記2009

日期:24/10/2009-26/10/2009
行程:香港>深圳>永定>深圳>香港
交通:羅湖過境後轉褔洲龍岩的火車,大約第二朝五點到達中途站永定下車


事隔一年重回舊地,感覺已人面全非,商業化得很!對遊客來說是可惜,另一方面對當地人來說是一件好,可以利用旅遊業增加收入提升生活質素。

而東歪西倒樓禁止遊人內進,第一次去的朋友感到失望,但我們不會被半開半掩的木門阻隔到的~~嘿嘿!
多個土樓只有這座設計闊躺,也成為小販們的聚腳點, 環極樓內人山人海,還記得上年來是很安靜的休閒空地呢!
兩次旅程各有體會,遇到的都不同。今次在10月份出發,天氣非常好有藍天白云,還很熱。
 原來十月是柿子的收成期,隨處可見橙紅色又甜又大的柿掛在樹上。司機還爬上樹拿了幾個給我們品嘗~好味~又甜又新鮮!
 空地前放滿了不知是白米還是糯米在曬日光浴,我就坐在涼亭看著老伯不時翻動蓆上米粒

令我驚訝今次行程合共有11位朋友一同出發,似帶短線旅行團,呵呵坐火車到永定玩一日,晚上入住塔下村,下午時行程差不多完結,放下大家在旅舍小休後,我偷偷地跟司機去民俗文化村那邊找尋一試難忘的黃酒喇!為什麼要偷偷去呢?因為我是逃票進入~到附近時要轉坐酒庒樓主的電單車車尾混入文化村呢!没法,大陸什麼也計錢,我又不是入內參觀,就免我門票吧~呵呵呵!
找到渴望了一年的黃酒,特別的酒香,特別的金黃色,香甜適中的味道,試了多間酒莊終於找到真命天子!司機說以為我只是想隨便試試黃酒,原來是要找有質素的,所以就帶我來香一樓,這家是永定出品黃酒最好的。樓主介紹了製作程序,氣季,也給我試了3種不同年份的酒。我第一次到訪酒庒就收獲良多。回港後,當然自家究製了罈,但味道有少許不同,只有甜,欠了一份甘香,最後,我先買2罈回去給大家試,再決定要多少,由司機明天來接我們時幫忙托運過來。而我買了1年和3年合共四罈酒回香港,很重呢!行程為了尋酒,全無心機影相,
我只掛念..........黃酒!
塔下村的環境幽美,晚上我們坐在橋頭睇星星飲黃酒食地道餸菜。

清晨五點多起床,洗臉時的河水寒氣迫人,與中午的乾熱很大對比,大家趕快收拾好上車,要坐半小時多的車程才到火車站,回深圳的火車不可錯失,一票難求呀!

2 則留言:

市場維京人 說...

今朝有酒今朝醉吖!Cheers!

大牧羊仔仔 說...

Cheers!謝謝觀賞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