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日星期日

怎樣記錄在紐西蘭的花費?

好好管理財政是作為背包客的一門高深學問,以有限資金遊走最多地方。如果沒記錄錢用在那裡,相信過幾天就會忘掉,我就會一直亂花錢。以前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還沒出現,想要記帳,就要開電腦呆在excel前慢慢回憶當日花費。我也曾下載過老包們分享的記帳excel檔,分類相當仔細!
現在只要買完東西,用手提電話馬上打開app記下就好。這樣方便,我也不怕麻煩,整個旅程中我是用“moneygogo”免費版記帳。之後換了手機,改用“日常開支”免費版。那個app比較好用,自己去試試吧!我人比較蠢,喜歡精簡容易的使用方法,所以moneygogo很合用。

心算差的我還裝了計算滙率的app,在外地未能即時適應貨幣的改變,或跟其他國家的朋友聊起對換率的問題也大派用場。

滙率換算(play store download)
currency(iTunes download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