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

與世隔絕之旅@Stewart island part II

日期:13/2/2013-18/2/2013
行程:D1: Bluff > ferry >Oban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D2: Oban > North Arm Hut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D3: North Arm Hut > Oban > water taxi > Freshwater Hut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D4: Freshwater Hut > Mason bay Hut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D6: Mason bay Hut > Freshwater Hut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D7: Freshwater Hut > water taxi > Oban > ferry > Bluff
交通:Real Journeys ferry / water taxi

上一集講到要不要以身犯險,用3日乾糧和欠缺防水裝備的情況下由North arm hut殺入Freshwater hut呢?!答案:咪玩啦!路程由6至8小時不等,而且没有買hut ticket,我們都要乖乖落山重新準備! 
好啦!用荷包和時間來做徑賽!我們不坐water taxi回oban鎮上,用走的!再走一次昨天的回頭路,越快越好!我們要趕到今天的船進Freshwater hut住一晚(才$5啊!)
不然要付$30多元住多一晚旅舍。昨晚加之後還有3個晚上,總共4晚没法沖涼,這是走進山裏必要接受的一件事,年青時的瘋狂!哈哈哈.......

重新準備乾糧,島上唯一超市,價格比外面世界最少2﹣3元。再貴都要食,而且下雨天爬山流汗指數急升,平時不好LP的我,竟然買了瓶大枝裝帶上路。辛苦嘛!補充糖份啊!
買好食物後,去DOC買hut ticket和問職員去那裡坐water taxi。在山上小屋的員工說她已經跟辦事處交代了,只要我們說是去Freshwater hut,他們就會幫忙安排water taxi和小屋的事。結果,辦事處的職員没山上的職員熱心,他簡單說只要我們買足夠hut ticket和自己去找water taxi就OK啦!之後,我們再問如果走路進Freshwater hut情況會很糟嗎?他展示了好幾張DOC人員在雨天進去的照片,環境比較惡劣,泥巴及腰的路!!!!他說下雨天最難走是North arm hut至Freshwater hut,氾濫嚴重,所以建議我們坐water taxi。
走了幾家,價格都差不多,我們選擇坐Rakiura Water Taxi,記憶中來回總共每人$100,但現在在網上看來回要$120。

Aihe Eco Charters & Water Taxi: http://www.aihe.co.nz
Stewart Island Water Taxi & Eco Guiding: http://www.portofcall.co.nz
我們在Golden Bay Wharf登船嗎?好像没人,又没船,没去錯吧?順帶一提,在島上没交通工具真的很累,要預多點時間出門。看google map行車2分鐘,我想信我走了45分鐘才到碼頭,爬坡落斜,未出發先興奮,做足熱身!
陰雨迷茫地出發,花錢買辛苦!yahooooooo~gogogogo~
大約坐了45分鐘吧!享受完大浪洗禮,大家都夠資格深入探訪傳說中的kiwi啦!
文章出現多次的山中小屋﹣Freshwater hut,原來是這個模樣。鐵皮小屋一間,有火爐木枱、鐵枱、椅子。最簡單又實用的都有啦!煮食時要好似這位帥哥在鐵枱上,不要在森山引起火警。
計算一下,會在山上住幾多天要給hut ticket就要買多少張。$5一晚的小屋其實很化算,填上日期,放入箱子就ok啦!雖然没人查,但要自律啊!這$5是用作小屋的維修費。
晚上只有蠟燭照明,不像香港有光害,這裡没有多餘燈光,晚上9點多天空漫漫暗下來,很充實的一天,吃飽就睡覺囉,明天要早起找kiwi啦!
5點多,還是天黑黑,我坐在椅上,吃着麵包看着窗外。突然!有隻什麼跳過啊?我興奮地大叫一聲“DEER!”
正正坐在我對面的德國帥哥給我嚇到。他回頭一望,問“WHERE?”
走了啦=.=人家真的是跳芭蕾舞一樣,一個落地再起跳.......消失了
等到太陽出來,天比較亮走山路會安全點,差不多6點多,我們快人一步向尋找他鄉的kiwi進發!good luck!
登登登登~~~~~主角出場!走了大約兩小時,尋獲可愛的肥kiwi。網站没照片比較,讓我亂猜吧.......牠可能是Southern Tokoeka南托考加奇異鳥)
一直以為島上會看到的是灰色 Kiwi,但之後現找資料,也沒有灰kiwi這個品種,我聽錯了,是great spotted kiwi才對嗎?
在閒逛DOC店會看到介紹kiwi的書籍,裏面有講到牠們的覓食舞是怎樣跳。你看得出嗎?
很可惜没有拍下書本詳細又清楚的覓食舞。來!我們看真實的覓食舞片段~
近在咫尺啊!牠有看到我嗎?!牠好像一隻大肥雞.......嘻嘻嘻
我們拍照拍了很久,等可愛kiwi離開後,我們也繼續上路。走啊走,路越來越爛,積水也越來越深。衫、褲、鞋、襪都濕透和沾滿泥巴。但越走越覺得不對勁,好像......走來走去也是同一個景色,有迷路嗎?朋友說,不可能吧,没分叉路啊!我在擔心迷路的同時......大家也發現,我們可能被森林女王監視着!!這隻......這隻鳥什麼回事?跟我們走了很遠........當朋友停下看牠如何擋我們去路的同時。哇呀!這隻鳥攻擊他................的腳趾啊XD
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
因為朋友的行山鞋破了,以涼鞋代替,腳上都是泥。小鳥......你是派來做腳部清潔還是阻止我們深入探險啊??

Part II其實想完結這趟與世隔絕之旅.....但要一口氣寫完加上照片和moive,文章有點太長了啊
還是分開多一part分享之後「走在水平面下的路」啦!請繼續支持收看(>v<)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