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

這是......巧合?


對!你没看錯!兩年前的今日,我決定要關閉這裡,當時這裡的瀏覽度是零。以前開網誌其實没什麼可以寫,没有旅行、没有畫畫、没有拍照、没有看書、没有煮菜、也没有四處尋找美食。空白的人生!過去寫網誌的目的在於抒發快要爆炸的負面情緒,零瀏覽度正合我意。老實講,怎好意思每次都找朋友發牢騷呢?而發表得最多,就是感情問題。到後來,才發現這些事總要有一天把它放下。世上有更美好的事比這個人更直得我花時間和精神。没有刻意地選擇在13.11.2011關閉舊網誌,也没故意在13.11.2012申請澳洲WHV,而今次我決定再離開也非故意選在13.11.2013.......剛好因事改了機票14.11.2013才離港。終於有點改變!!朋友贈言“有方向就不怕與眾不同”,我找到方向嗎?我還在迷茫自己的方向同時,上天終於有提示啦!近日好友P send了一個網誌給我,是我渴望已久的南美之旅。夫妻兩人一起遊世界一年,他們的網誌很吸引,不斷追看,到前天看到他們終於回港啦!我不禁有點失望。啊?完喇!?再没歷險故事看啦(哭!)
但他們的一句話令我了解到我現在的反覆是什麼回事......

我之前很輕描淡寫地說過:「任何旅程都有完結的一天,旅行如是,人生也如是。」比較令自己意外的是,我們在這一刻卻沒有絲毫不捨和感觸,甚至認為在這個時候回家,時間拿捏得相當好。在身心都累了之時,在旅程變得routine、再沒有驚喜之時,「回家」便是最適當的決定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from: the unexpected the ordinary 

這幾個月我一直反反覆覆,在想去與不想去澳洲工作假期之間徘徊。想去,是因為不捨得已辦好的visa和想一試做busker的好奇心。不想去是真的没有了當初那份興奮,還有錢快用光。而且離開紐西蘭時真的没有不捨得和感觸。我一直不了解自己想怎樣,直至他們這編文章出現,卻了解到當旅途變得慣常和没驚喜,可能是.......回家的信號。嗯......也許是吧!我也有這種感覺。臨別在即,一點興奮和緊張都没有,彷彿失去了出走的喜悅,因為習以為常了......
最後三個月的限期,去被老包譽為存錢天堂的澳洲,我没有很想去打拼存個十萬八萬,卻希望真的慢下來在澳洲給自己想一想前路,收拾一下過去,計劃一下目標,為自己重新定位,就這樣完美結束十七個月的出走日記。過去的十年計劃可說很成功,雖說不上是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偉大事跡,但定下所有目標都一一完成,包括工作、學業、畫技,而我敢想不敢為的紐西蘭工作假期剛好也趕上了尾班車(真心覺得自己很勇敢,没找伴一起出發,第一次獨自上路,可能你會覺没大不了,但我是膽小鬼啊>.<)
謝謝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!無論我做什麼決定,接受還是不接受也默默在我身邊。我是世上最幸福的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