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

Day1-老少咸宜爬莽山

日期:12/10/2013-14/10/2013 
行程:香港>落馬州>深圳北站>郴州>莽山
交通:地鐵 / 高鐵 / 公車 

爭取重陽節三日連假,同一班好友向湖南出發。還未有高鐵時,去湖南要坐飛機,各項手續飛機延誤等等,足以消耗一天時間和精力。那時我們也不會把這個地方列入短線遊。差不多三,四年前去張家界時,武廣高鐵還未開通,錯過了一嚐這台可能會追撞的和諧列車XD

星期六的清晨六點多向落馬州進發,一大早已經人流不少,等巴士的人龍已繞了幾圈。幸好九巴安排了超多班次接載乘客,快要上車之際,遇到剛到步的其中一位同行朋友。哈哈!你行運啦~不用大排長龍!
這次行程全交由我們的大姐和大佬領導及安排,一眾鴨仔只需跟着走就好。我這隻小鴨子也是第一次從落馬州進入神州大陸。哇哇哇~好像香港的裝潢啊!而且過海關又快又方便。比羅湖好得多!
事不宜遲,過關後我們的任務是要坐地鐵到深圳北站取高鐵車票。雖然在網上買好車票,但也要到售票處取票,為防人多排隊誤了上車時間,特地一早衝上來。Mission completed!!!還有一個多小時才上車,當然要食個早餐啦!
M記早餐......這個不會是翻版M記吧?!噔噔噔噔~新穎配搭,豆漿,油條,像吃片皮鴨般的燒餅夾雞肉。完全失去了它本來的風格,倒不如另創新店吧!而且價錢也很貴,這樣一個套餐要25元人民幣。就是豆漿,油條好吃......但街邊賣的只不過十元八塊......
食飽飽去廁所,還有冷熱水供應隨便飲,如果驚驚飲用水機的地道深圳水,可以拿着票到櫃台取得西藏5000米高原淨水一瓶。
時候到,上車啦!其實月台建設真的很大很新,朋友說好像日本坐子彈火車的月台。我們八人分開了兩批坐,剛好坐到兩卡不能互通的列車上。好吧.....朋友們兩小時後見囉!路上的風境没很好看,我們就在聊之後的旅行計。沿途經過虎門、廣州南、韶關,才到我們的終點郴州。郴州怎讀呢?我們一直都好疑惑.....我隨便叫它做“彬”州算了。經yahoo正實(應該沒錯吧XD),郴州國語讀 「 春」,粵語讀「 深」
到達韶關後很多旅行團在此下車。最後總是......我們應該由韶關坐車進郴州吧!才3小時10分,可以順路看韶關丹霞山有名的元陽和元陰石,美食一定比郴州多吧!吃過一頓不會有回憶的午餐,走到天龍汽車站買票坐這一趟屈悶的公車。算着算着,已經行車不止兩小時.....怎麼還在上客......車裏好悶焗啊......怎麼不開空調.....已經超載了....「喂!幹嘛抽煙!」朋友大喝了一聲。嚇到在似夢似醒的我。「要抽的話,下車去!」朋友再喝令。另一位平常很好耐性,而且沉默的肌肉型朋友,忍不住要出手摘下男人咀裏的香煙。我們都傻眼了!一是欣賞肌肉型朋友的英姿,二是怕他們打起來,就麻煩了。抽煙男最後死死地氣屈服。我們繼續與臭腳臭汗悶在時有時無空調的車廂......快點到吧!
傍晚時分到達我們訂好了的賓館,林苑山庄,没記錯好像是RMB100/雙人房。也算乾淨整潔。大堂就是餐廳供應中午晚餐。但我們選擇到外邊覓食。放下輕便的行李。我們看了幾家店,決定到老闆樣子比較和藹、健談的這家坐下吃飯。
其實點了最少有六道菜,但忘記拍照,而且環境很黑,那就算了!吃飯吧~哈哈哈!朋友們買了一枝竹筒酒,喝下去沒啥特別。有點像不夠香醇的黄酒。在大陸買酒真的要提高警覺,很容易買到假酒不在話下!而且經常會有croked酒!之後我們再買,換來換去都是壞酒,真叫人心淡!
吃到十成飽,依然要來吃串燒,配一口啤酒一口串燒。令我很懷念當日凍冰冰,大家在張家界山腳下吃鐵板燒喝着啤酒在聊天,直到微微醉意才回去休息的瘋狂白痴旅程。有時在旅途上遇到的經歷,當下會覺得理所當然,只是平平淡淡的一件事。但過後再回憶,原來是很開心,美好,瘋狂......因為你已經不能找回逝去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