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

溫馨小店@Freshness coffee


很多很多個月之前(久遠到應該是年頭的時候吧XD)在blogger看到一編令我很感興趣的咖啡店分享。當然,我馬上想到的是wing啦,一位愛喝咖啡的可人兒!日子過得很快,大家都忙碌著,而wing太忙太累了,這編就由大牧羊操刀寫啦!我們終於相約在盛夏離去後某日到Freshness cafe。因為上環區都要往上爬到身水身汗才找到好吃的,心想天氣涼快了可去啦!


怎知道……慢慢走完長樓梯到達今次要吃的店時,我已經全身濕透。但wing小妹穿著長袖還是沒流半點汗…..


本身怕臭汗味影響別人,我們選擇坐到靠牆邊的小餐桌坐下。老闆娘過來幫我們點餐時,就說 “這個位置很窄又不夠涼,你們坐過來吧!不怕啦~不會臭到別人,休息一會,涼快了就好啦!” 之後,又親切地介紹飲品和食物,還怕我們眼闊肚窄,叫我們慢慢吃完不夠才再點muffin……


如果店內沒有我們兩個其實是很安靜,很舒服,可以閒坐或看書,消耗大半天的地方。老闆娘也不介意我們佔用其他位置在拍照,讓我慢慢放好杯子拍過夠。我們分別要了flat white 和latte。嗯!很清清淡淡,口感很順滑!雖然我不會品評咖啡,但我猜這一杯一定是好喝的類別!至少我沒有覺得很膩,舌頭沒有苦而粗糙,奶的份也是剛剛好!沒有肚痛( ̄ω ̄)~b
但要比較,我還是喜歡cafe yayoi的latte,口感濃厚而且有果仁的甘香味。 
有時我會向wing特別要求去的餐廳要有熱食。遠渡而來,只喝杯咖啡實在不夠,要有點什麼的配著喝才完美。這裡有簡單的食物,如all day breakfast和muffin。我倆特別喜歡檸檬罌粟籽muffin,又香又有口感,而且甜度剛剛好,超好吃!
打這編食記讓我回想到在台灣出差時,看到有一間cafe shop好有性格地標示不能拍照和不喜歡我們的口味請到別家店去。很有性格耶 Σ( ° △ °|||)︴
也開始讓我想到些矛盾的事,開一間咖啡店要讓客人感到舒服,客量就不可以多,這樣才能控制有好品質和環境。但做生意總歸是要賺錢,不推廣成為人氣店……收入就只能是剛剛好囉?!而且太有性格也會嚇跑一些如我般膽小的客人呢~哈哈哈


Freshness coffee
地址:中環堅道138號
電話:9407 9392 
營業時間:Mon-Fri   8:00-18:00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Sat-Sun  10:00-19:00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