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

Day2 沙巴神山之旅

日期:8/9/2011-14/9/2011
行程:香港>亞庇>美人魚島>巴達斯河激流泛舟>京那巴魯國家公園>登神山>香港
交通:Airasia airline

4月份或更早時,朋友們巳經透過電郵查詢預訂登山門票和山上住宿。當開售即日,應該說開售那一秒巳經售罄最平的登山配套。最後,我們分別買了Walk The Torq和3位健兒行Low's Peak Circuit。因為安排登神山的事很費心神,原本的外島遊是想到達當地碼頭才join local tour。結果為了萬無一失,經沙巴遊在網上訂好了去美人魚島和巴達斯河激流流泛舟。

攀登神山

http://www.sabahtourism.com/tc/do.php?id=102008122

沙巴遊

http://sabahyou.com/


早上的沙巴有很多迷你的小雀,初時我還以為是飛蟲。準時坐上接駁小巴到指定地點,會合了其他不認識的旅客後向美人魚島出發!大約2小時左右到逹碼頭,中途在油站會停一會還大家去廁所。油站有個攤位賣當地小食,我當然把握時機!導遊介紹我食”辣死阿媽”,可惜老闆話一早賣完,最後我選擇了似是炸咖哩角的小食,馬幣1-2蚊有3大個,其實我只是想試一個......
傳說中的”辣死阿媽”

到碼頭後,我們看着晴空遠處一大片黑雲,真令人沮喪!坐了45分鐘大飛到了淺藍色的水域,天陰陰但是水色依然很美,我們上水中高腳屋放下背包,拎着救生衣出發到很大浪的中心位,我膽粗粗跳水還差點沒命,呵呵呵,很誇張吧?!




全日天陰陰,還下着毛毛雨,越來越大風,意想不到的冷,回到高腳屋午餐,簡單的每一味餸我卻覺得好味得没法形容,死過反生,食多幾淡!
午餐後,又再去magic stone浮潛,生平第一次好大浪之下落水。突然船家緊張地叫我上船.....原來甩錨....兩個型仔船家不斷潛入水底,才托著錨上黎。另一邊,有一對夫婦無著救生衣落水,差點遇溺,好彩有同行的朋友幫手,好驚險!回程都驚險萬分,回到碼頭要大約45分鐘,當時大風大雨,又凍又大浪,十足玩激流。到碼頭後,還有2小時車才回到hostel,大家在車上熟睡一陣吧^^
梳洗完,飢民們向雙天海鮮出發,叫了蛤,蚌,蝦......還有什麼呢?記不起~可能味道一般無刻骨銘心。
食飽飽要去散步,順便找尋天橋底下之榴槤bar,還了4個大約RM45,好香好甜,軟硬適中。
散步回巢途中,見到一間......𠵱......𠵱......佑記肉骨茶呀!
飽到100%的我們再次出現飢民姿態~大家快步由後門衝入店,剛好有張大枱,不用坐下巳經叫了一桌子食物。排骨,大腸都是我記憶中最好味。每人一小杯烏龍茶,每人一碗肉骨茶,配合不同食物,本來不討好我的藥材味,竟然開始軟化.......吃清光:D



沒有留言: